若你困于无风之地

【诚春】无疾而终

warning:be预警,诚→春→楼,阿诚中心,一方死亡向。






1.
明诚第一次见到汪曼春,是在楼春二人的约会上。
他站在自家大哥身后半个身位的地方,远远就看到一身白色长裙的少女欢快地唤了声“师哥”,轻盈地飞奔过来。明楼眼底是化不开的柔情,伸手接住她,少女也极其自然地环上明楼的手臂,显然是做惯了的动作。

幼时多年受凌虐的生活,让阿诚早早学会了审时度势。他不着痕迹地后退半步,给眼前这对金童玉女留出空间,与此同时暗自打量明楼身侧的少女。
彼时的汪曼春仍是清纯可爱的模样,凝脂似的肌肤衬着淡淡的胭脂,乌黑双瞳仿佛含着盈盈秋水,一头秀发松松挽在脑后。
或是明楼不喜浓妆的缘故,她便把心思全放在了银饰上,在阳光下微微泛着光,颇有几分清新脱俗的味道。

亲热了许久的两人终于想起身后的小跟班。
“师哥,带弟弟来了都不和我介绍?”汪曼春嗔怪地看了眼明楼,率先开口,“让我先猜猜,这么乖巧倒不像是你说的混世小魔王明台,那就是明诚?”
“曼春,这的确是阿诚。阿诚,叫汪小姐。”明楼唇角上扬轻拍搭在自己手臂上的那只玉手以示安抚,语气满含宠溺。
“汪小姐太生疏了,还是叫姐姐吧。”
明诚睁着双小鹿眼看着两人的互动,打过招呼后趋步跟在两人身后随他们去看电影。

即将入影院前,汪曼春眼角瞟见什么匆匆跑到小贩前,不一会儿转身拎着一盒白糖糕回来递给明诚。
“电影时间长,师哥你可别饿着阿诚了。”
明楼颔首向他示意,明诚眨了眨眼,小心翼翼地接了这盒糕点,弯起眼角小声说了句,“谢谢。”
这是自明诚出生以来,除明家人外为数不多向他表达善意的人。尽管他心里清楚,汪小姐的这份善意只是出于爱屋及乌,但他还是忍不住将它珍藏于心底。

明诚的爱情来得始料未及。
夜间他难得地又失眠了一次,翻来覆去睁眼闭眼间全是汪曼春的身影,眼角含笑的汪曼春,嘟嘴娇嗔的汪曼春,
乱了,一切都乱了。
明诚倏地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动心了,他试图把这所谓的动心归结到长久以来处处以大哥为模范的习惯,却仍是徒劳。

2.
明诚向大姐主动提出了出国留学。
他想,自己真的有必要换个环境,来淡化这莫名的情愫。
他恋爱了,眼前却仍时时浮现起汪曼春的笑颜。
明诚苦笑,他从未料到自己会如此的痴情。
既然无缘干柴烈火碰擦出火花,那便坚如磐石永久守护这朵火花。

又过了几年,楼春二人东窗事发,明楼被大姐打包送到了自己这儿。
明诚赶去接机,他见到明楼的第一眼,就从他波澜不惊的双眼中看出几分释然。
也是,明楼这么理性的人,从不会为爱情牺牲家人。
自己本应该高兴,此刻胸口却是一阵钻心的痛,为那清丽可人的白衣少女。

大概,自己现在连守护这朵火花的资格也没了。

3.
明诚按着明楼的吩咐走进珠宝店,踱步于各柜台前。
映入眼前的珍珠项链带着他的思绪悠悠飘回那日的下午,少女的皮肤就是这般白皙,一切都清晰地恍若隔日。
珠宝店的销售人员极有眼力,有意上前为他略作介绍。
“就这串吧。”明诚抬抬手,及时制止了对方呼之欲出的长篇大论。

纵然你现已面目全非,我脑海中始终挥之不去你过去的模样。
如今我为你做不上什么,就想试着凭这串珍珠唤起你往昔的影子吧。

4.
明诚紧紧背贴着面粉厂的大门,将入未入。
随着厂里一声枪响,他的心脏狠狠一紧,手忍不住地抖了起来,不假思索地破门而出。
他真的只想看看,看看昔日少女的最后一面。
真正进去后明诚又蓦地迟疑起来,他怕那一幕过于血腥,让他无法控制自己。
也是出于对大姐的担心,他径直冲上楼为大姐松绑。

终于他还是得到了见她最后一面的机会。
明楼令他留下来处理现场,爆炸声随着打火机的落地在身后响起,明诚毫不留恋大步离开了这里。

他知道,佳人的面容早已深深印在他心底。

明诚的爱情被他亲手葬送在1940年的冬天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🍊橙子味鸡尾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